•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区开展中小学生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艳宁 赵大鹏
2019-05-16 14:54:1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艳宁 赵大鹏)少年说中国,颂扬新时代。5月14日,由保定市满城区委宣传部、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新华书店满城分店、华硕教育承办的满城区中小学读书教育活动暨“新华杯”讲故事演讲比赛在新华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校的31名中小学校选手参加了比赛。

  今年满城区读书教育活动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宗旨。通过在城乡学校广泛开展系列活动,经过各学校层层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全区讲故事演讲比赛,以此检验和推进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开展。

  当天比赛分小学组讲故事和中学组演讲两种形式,采取现场打分、现场核分、现场公布分数的形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在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娓娓讲述一个个动人故事,用饱满的热情和抑扬的语气阐述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民、爱家乡的热情。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参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满城第三小学赵艺泽,职教中心张泽分别夺得了小学组、中学组的桂冠。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关键词:保定,满城,学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