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电影《吕建江》杀青 预计在国庆节期间公映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9-05-15 12:10:10
分享:

  电影《吕建江》18日杀青

  预计国庆节期间公映

   -4月29日起在省会开拍已拍摄过半

   -影片中吕建江由著名演员董勇扮演

  -新闻发布会现场,影片主创团队亮相。

  民警与吕建江的扮演者董勇合影。记者董世杰摄

  5月14日上午,电影《吕建江》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警务站举行。记者了解到,电影《吕建江》从4月29日在石家庄开拍以来,拍摄顺利,目前已经拍摄过半,将于5月18日杀青,预计在国庆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吕建江》筹拍工作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创作人员深入到吕建江曾经工作过的警务站,走访吕建江服务过的群众,搜集相关故事和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细腻、生动、精彩的笔墨再现新时代人民警察与百姓之间的感人故事。

  影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石家庄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北京赢海惠天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著名导演范建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扮演吕建江。

  吕建江,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北省委组织部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