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博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博野县一村民自掏腰包办起孝老爱亲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锦楠 张旺辉 李刚
2019-05-12 20:30:08
分享:

5月12日,博野县南小王镇苑郭庄村举办首届孝老爱亲文化节。 张锦楠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锦楠 张旺辉 记者李刚)5月12日上午,博野县南小王镇贫困村苑郭庄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上鼓乐声声,掌声阵阵,笑声不断。原来,该村首届孝老爱亲文化节正在这里举办。

  据介绍,苑郭庄村届孝老爱亲节由该村青年郭建乐策划发起,得到了县扶贫办、县文明办、县网信办以及镇党委镇政府、县委办驻苑郭庄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郭建乐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子女弘扬孝老爱亲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村民间的感情,希望借此活动提升全村贫困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油助力。

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张锦楠 摄

  活动中,县文联组织县戏曲协会、县歌友会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这个小村的乡亲们如同过节一样高兴。博野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活动发起者郭建乐还自掏腰包,请全村200多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吃了一顿敬老大锅菜,让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贫困老人郭彦茹激动地说,村里开展孝老爱亲活动,让她感到生活更有了奔头。

活动发起者郭建乐请全村200多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吃饭。 张锦楠 摄

  博野县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到了攻坚拔寨阶段,该县把弘扬孝善文化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大力推行“孝老爱亲+脱贫攻坚”工作方法,把“孝老爱亲”融入到精准扶贫的精神扶贫中,让群众以孝老爱亲为荣、以尊老助老为荣,引领贫困村形成良好的民风、家风,促进家庭和睦、村民和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

关键词:保定,博野,文化节,孝老爱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