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5月10至12日 全国药膳大赛将在安国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06 10:25:07
分享:

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记者从安国市卫生健康局获悉,2019全国(安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5月10日-12日在安国市金木集团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和个人参赛。

  根据大赛安排,期间将举办药膳产品(保健食品)展销活动。安国市药食同源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将齐聚会场,全面展示安国市药膳大健康产业规模,对外交流药膳大健康产品、保健食品研发和生产技术,借此提升安国市中药保健品产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真正使安国市药膳产品走出厨房,走进千家万户。展会期间,参展企业将免费向公众提供体验产品。

  药膳是以“药食同源,医食同功”为原理,融药物、食物为一体的综合性“食疗”学科。它通过高超的烹调技术,加入滋补营养、防病、祛病、强身健体的中药原料,庖制出一种特殊形式的膳食,使药助食力、食借药威,是一种具有鲜明特色的食疗、食养、食补、食治的生活膳食。在药市上,有多种药粥料、药酒料、药茶料出售,人们除自我食疗之外,也作为走亲串友之馈赠佳品。如用于治疗火毒内蕴、咽喉肿痛和老年人便秘的清宁糕,用于治疗咳喘的百花膏,用于治疗水肿的迟豆包等,同时,牛蒡炖牛肉、黄芪炖鸡、百合炒鸭片、沙苑子熬粥等药膳新品也不断出现。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