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五一”假期野三坡景区游客数及营收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丽娜 程卫民 李刚
2019-05-05 20:03:53
分享:

野三坡百里峡景区。 张丽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丽娜 程卫民 记者李刚)“五一”假期,保定涞水野三坡景区碧空如洗,草木欣然,拒马河两岸青山环绕,山水一色……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共赏野三坡春季美景。据统计,野三坡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36%,门票收入1000万元,旅游总收入2亿元,接待游客数量及营收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5月2日,野三坡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创下了景区单日接待游客的历史新高。

野三坡鱼谷洞泉景区检票口。 张丽娜 摄

  景区客流量持续攀升,“网红”项目成新亮点

  5月1日-4日,野三坡景区每天游人如织。除了百里峡、鱼谷洞泉、百草畔、龙门天关等主要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之外,七彩艺术小镇、拒马河漂流及沿岸的蹦极等娱乐项目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游玩。尤其是龙门天关景区喊泉、悬崖秋千、步步惊心、飞天索桥等“网红”项目深受游客热捧,游客们纷纷挑战极限,感受壮美的自然景观与现代运动的完美结合。

野三坡龙门天关景区。 张丽娜 摄

  以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小长假期间,野三坡景区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安全保障有效,各主要景区均在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上实现了新突破。

  为应对景区的客流高峰,野三坡管委会、景区工作人员400余人全员停休,提前制定假期工作方案,做充足准备。在各个重要交通节点,景区协调工作人员及200名志愿者会同137名交警、30名特警和30名旅游警察积极疏导通行车辆,确保景区出入通畅、秩序井然、人车平安;景区周边几个备用大型停车场相继启用,并及时启动摆渡车,部分景区提前售票营业,有效避免了游客的滞留;同时,野三坡“智慧景区指挥系统”全面启动,实时掌控景区全域车流及客流情况,对突发情况作出预判,并进行有效防控,为游客们提供了智慧化、规范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此外,整个野三坡境内平均一天将产生10吨左右的垃圾,这些垃圾在150名清洁工人的工作下,全部运往涞水垃圾场做无害化处理。

  正是得益于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支持与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野三坡景区旅游市场保持了旅游高峰期零投诉、零事故、零差错的“三零”纪录,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全民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野三坡从交通闭塞、文化匮乏的穷乡僻壤,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带领方圆700平方公里的老区人民用资源谋发展,用服务换收入,在全国开辟了农村旅游、农民旅游的全新产业模式。并在去年被中央政治局确定为中国“十大产业扶贫模式”之一,以“双带四起来”(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把群众组织起来、把产业培育起来、把利益联结起来、把文化和内生动力弘扬起来)开创了贫困地区摆脱贫困走向温饱、实现富裕走向小康的发展道路。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火爆,得力于景区以群众利益优先,多举措营销,全点位服务的多年努力。纷涌而来的游客让野三坡的父老乡亲又实现了丰硕的收获。

  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自2013年灾后重建到2016年承办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野三坡一直秉承对接国际、立足创新的理念、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景区整体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质量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全域旅游概念在野三坡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体现。

  江山无限,征途无限。野三坡景区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理念带动、服务提升、项目吸引、管理保障”的原则,把“创新+”作为景区发展的源动力、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顶层设计、做大做强全域旅游。

  此外,景区将继续对标国内顶级标准、实现所有景区晋档升级、有效提高服务质量、维护旅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从而进一步带动野三坡地方经济持续增长,为涞水县旅游扶贫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将会是野三坡景区丰收的一年,景区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保定,涞水,野三坡,五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