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满城区供电公司:5月1日8小时紧急抢修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政 赵大鹏 李刚
2019-05-05 20:03: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航政 赵大鹏 记者李刚)5月1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人们都在朋友圈晒着旅游和美食,享受假期的快乐......

  11点55分,正值午餐时间,保定市满城区宏昌大街以东区域突然停电。事故就是命令,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涉及到停电区域的李堡供电所和北庄供电所马上集结人员准备对线路进行巡查。

  就在这时,李堡供电所线路负责人李晓勇的微信电话突然响起。“是李电工吗?我是眺山营村的老万,我家门外十字路口旁杆塔上的电缆着火了,你快过来看看吧。”得到事故点信息,李堡供电所所长李跃立即安排抢修人员,一路与公司运维部门和北庄供电所进行沟通,立刻赶赴事故点。另一路负责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告知广大客户停电原因,得到客户理解。

  12点07分,事故点火势扑灭。满城公司经理和运维检修部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分析,起火原因为之前两天连续降雨,导致电缆头进水,又赶上“五一”假期高负荷升温造成水分雾化,引起了北平路东525线路02号杆已经老化的电缆头燃爆,同时还造成了同杆架设的眺山营526线路停电。

  找到“病因”,随即“对症下药”。

  12点15分,20余名抢修队员和物资全部到位,抢修工作全面开展。

  “这假期人多车多,你们在路上施工太不方便了。来我这个院子里吧。”事故点旁边的粮食收购站老板看到抢修人员在施工中不时要为过往行人车辆让路,给抢修造成不便。便将自家院子围挡铁网暂时拆除,通知抢修人员进入大院施工。

  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又没有了行人车辆影响,抢修人员分工明确,李堡供电所和北庄供电所协同配合,抢修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的进行。

  19点55分,经过8个小时抢修,随着两条停电线路送电成功。抢修人员完成了故障电缆头更换抢修工作,为广大客户恢复供电。

关键词:保定,满城,五一,供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