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聚划算用“城市购物PK战”开启下沉市场电商新玩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5-03 11:45:18
分享:

  5月2日,淘宝聚划算在保定、济南、郑州等20城推出了“瓜分500万城市购物PK战”的线上电商活动,活动期内冠军城市的所有下单用户,可以共同参与瓜分500万红包,单人最高奖励是49999元的超级锦鲤红包,在活动区域的三四线城市中掀起了一轮全城聚力的城市购物PK风。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预热、售卖和公布三个阶段。其中, 5月2曰至4日为活动预热期,用户通过手机淘宝搜索“瓜分500万”就可以在线浏览活动商品并提前加入购物车,为售卖期正式抢购做准备。5月5日至6日为活动售卖期,用户登陆活动页面就可以抢购活动折扣商品,订单的收货地址将成为区分订单城市归属的评判依据。活动最终结果将于5月7日20点在活动页面中公布,在售卖期内订单金额最高的城市将夺得第一名,该城市所有参与用户可以共同参与瓜分500万红包,单个红包最大可达49999元。

  近年来,关于三四线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话题被越来越多的提及,行业普遍认为这背后是一个有着极大增长潜力的消费市场。根据聚划算2019年初发布的《品质惠经济白皮书》显示,国内三四线城市整体消费增速是一二线城市的2-7倍,增长空间辽阔。此次的20城购物PK战,也正是聚划算瞄准准三四线市场潜在购买力的下沉新玩法。在国内电商领域,阿里巴巴拥有着绝对的行业话语权,同时也是主动开拓下沉市场的第一家电商平台,从最早的农村淘宝到今天的聚划算,阿里巴巴的下沉策略已经从1.0阶段走到了3.0阶段,相比于农村淘宝,今天聚划算针对的下沉市场,范围更加明确,策略更加清晰,包括三四线城市、以及更广大的县域和乡镇市场。

  今年3月21日淘宝对外宣布,聚划算正式升级成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阿里要以聚划算为战略窗口,拿下四五线城市和县域市场的红利。不同于以“省钱”切入下沉市场,“品质惠经济”的定位统筹要求“品牌”和“实惠”双修,也就是说,目前阿里的下沉战略,是全方位满足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普遍诉求,让下沉市场从“买得到”进化到“买得好”,从而使其享受到和一二线城市没有差别的品质和服务。

  此次聚划算瓜分500万20城购物PK战的玩法,不再单纯强调个人的购买力,而是更多是借助本地用户的城市情感,激发地域间的购买力PK,在硬性的品牌推广之外,探索出了一条以地域为纽带的电商下沉新玩法。

  最终,到底哪座城市的购买力最强,能够夺得城市购物PK战的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