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展示尧文化魅力 第二届尧都文化旅游节5月底举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04-23 10:20:45
分享:

第二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供图

       4月20日,第二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是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30日至6月5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举办。活动内容包括:盛世中华·畅享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明摇篮·辉煌尧都——第二届尧文化高峰论坛、四海一家·至亲尧都——华夏文明看尧都踩线活动+全域旅游目的地研讨会、血脉同源·胜会尧都——宗亲会长交流会、携手共赢·圆梦尧都——2019山西·临汾(尧都)招商引资推介会、美文新韵·激情尧都——征文大赛及系列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尧天舜日·鼓舞华夏——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七项内容。在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民间祭拜尧帝大典,通过多项活动充分展示尧都文化魅力。

  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表示,希望能让更多人走进尧都,领略尧文化,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到临汾、到尧都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播放了尧都形象宣传片和第一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回顾短片。蒲剧、木板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槌戏鼓表演、黄河壶口等系列视频更是展现出了历史悠久的尧都的深厚底蕴。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表示,希望能够深层次提升尧都文化旅游新形象,广领域展示尧都发展新成果,全面扩大尧文化影响力,推动临汾尧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人民网/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