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唐县

唐县党委共建支部结对携手共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赵振民 李艮春
2019-04-19 10:40:25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赵振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红叶 赵振民 记者李艮春)4月17日,唐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与国家税务总局唐县税务局党委举行党组织共建活动签约仪式。

  仪式上,冀东水泥保定区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刚和国家税务总局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固分别代表冀东水泥和税务局党委签订《党组织共建活动协议书》,冀东水泥3个党支部和税务局6个党支部建立结对关系。

  此次党组织共建活动坚持“共建共促、对标升级、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明确活动形式和内容。一是组织建设互促,定期交流党建工作,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税企党建交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党员干部互动,定期召开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尝试共同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优化党建工作功能。三是党建载体共享,充分发挥本单位资源优势,支持对方建好党组织活动场所,共用双方党建资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四是推动工作互助,建立工作落实情况长效沟通机制,及时传达、研究、报告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进展。四个方面贴合实际,操作性强,为今后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党委书记、党支部代表做了发言,表示要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从”,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党支部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事业的基础更坚实,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签约仪式结束后,唐县县直工委负责人为在场所有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焕发党组织建设新活力。

  这次党组织共建是唐县“一联二促三提升”活动走向深入的具体体现,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创新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帮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唐县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唐县,党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