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时尚

河北服装转型 研发设计添活力 品牌建设增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5 14:16:20
分享:

LATENT FORCE(潜在力量)—清河联合秀上模特展示羊绒服装。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以红太羊绒为代表的清河羊绒,奔走在时装化、轻薄化、运动化路上;以往专做面料的企业,向下游“延链”,利用品牌优势,做起服装加工;服装贴牌企业、代工企业,开始“补链”,主打自有品牌……

        透过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这个窗口,记者感受到了设计之风、品牌之风,河北服装企业在与深圳设计机构、同行的对接合作中,悄然发生了质的嬗变。

河北宁纺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灵音”双面尼大衣。 记者 吴新光 摄

  设计   让羊绒更“洋气”

  4月11日上午,在清河HONTALE(红太)羊绒高定发布会,展示了红太羊绒2022冬奥会定制款等多种新品。

  红太集团副总经理吴晓燕表示,“我们用‘运动’系列传达对2022冬奥会的美好祝愿。‘运动’系列设计产品灵感则源于2022年冬奥会五环主题色彩,通过色彩的碰撞展现运动健儿的激情与活力。”

  2016年,红太羊绒启动了新Logo,新Logo的外观线条流畅,像一只山羊的曲线,设计感、动感更强,更为“洋气”。

  近两年,红太集团董事长崔应国对工业设计,从陌生到熟悉,“在工业设计团队的帮助下,我们的VI重新导入、设计更有方向感,将工业设计理念融入到产品中去,比如围绕2022冬奥会、雄安新区的荷花,让河北文化体现在产品中。”

  目前,红太集团形成了“绒山羊养殖→自产羊绒原料→分梳→印染→纺纱→工艺研发设计→羊绒制品织造→国内销售及出口”完整的产业链条。在此基础上,红太羊绒从产品研发设计入手,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高薪聘请知名设计师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在深圳、上海、清河、瑞士都有设计团队,形成了时尚、知性、亮丽的服饰风格,加快了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步伐。

  吴晓燕介绍,红太羊绒2017年12月与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深圳工业设计机构合作,效果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产品构建,二是产品设计,三是品牌形象店的空间设计,四是品牌传播与运营方面。通过首届工业设计时装周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作首次发布,受到国内外观众一致认可,企业的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清河县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积极规划羊绒产业的顶层设计,引进香港、韩国、意大利等顶尖设计师团队入驻清河,搭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原创设计与展示中心等平台,促使红太、昭友、宇腾等一些规模羊绒制品企业与知名设计公司签约,从产品LOGO、款式、包装到市场定位进行全方位设计,清河羊绒服饰终于跟上了国际时尚潮流。

        不仅羊绒企业重视研发,以面料、代工服装起家的河北宁纺集团同样重视研发设计。2017年,宁纺集团在北京设立研发设计中心,2018年,又在女装品牌核心圈杭州设立设计中心。目前,宁纺集团已经拥有较具市场竞争力的研发设计团队。

深圳一琢创意时装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为观众介绍今夏新款。 记者 吴新光 摄

   T台展位    成品牌秀场

  深圳克劳西展位上,一件镶钻的晚礼服,市场售价高达8万元,商务人士订购还很踊跃。除了创意、设计、时尚、潮流等元素之外,无疑让人们见证了“克劳西”品牌的价值、品牌的力量。

  坐拥主场之利,河北服装企业将T台、展馆展位当做品牌秀场。

  4月12日上午,LATENT FORCE(潜在力量)—清河联合秀,分别有河北泰兴羊绒纺织有限公司(衣尚)、河北缔景羊绒服饰有限公司(锦龙世家)、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昭友)、河北北国娇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北国娇)、清河县炳麟羊绒制品有限公司(BINGLIN)5家企业集体精彩亮相。

  在红太羊绒展位,红太集团携超细超长羊绒衫、羊绒大衣、羊绒围巾、羊绒披肩、羊绒礼服等参展。

  曾经,清河很多羊绒企业只能仰望国际高端市场。清河原绒加工占全国70%的份额,但做成衣的厂家少、做品牌的企业更少。

  崔应国做了多年的“红太”品牌,如今说起品牌建设显得底气十足:我们红太羊绒秋冬季上市的一款羊绒衫,售价达5万元,采用精纺面料+梭织面料+貂皮精心加工而成。目前,红太品牌与德国FTC品牌在合作,今后还将做一个大的整合。红太品牌主打国内市场,FTC品牌在国外销售。

  “红太羊绒销售门店遍布北京、上海、石家庄、青岛、烟台、威海等各大城市。在国内一线城市开设旗舰店,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左右,展示全品系红太产品。”崔应国说。

  在河北宁纺集团展位,集团旗下的河北奔发制衣公司推出了“灵音”女装,展品有羽绒服、双面尼大衣、春夏装、棉服等。

  河北奔发制衣公司在北京设立了子公司——百瑞佳服饰有限公司。百瑞佳服饰有限公司市场部运营主管姜燕柳说,灵音女装定位在中淑装,消费人群在30—45岁。

  “奔发制衣拥有18年品牌服装的生产加工能力,与美特斯·邦威、巴拉巴拉、班尼路、利郎、安踏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常年合作,可以确保灵音女装每件成衣的品质。”对于灵音女装的未来,姜燕柳信心满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