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博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博野县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锦楠 门倩 李刚
2019-04-12 18:05:4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锦楠 门倩 记者李刚)“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社会组织责无旁贷!”4月12日上午,博野县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在全县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做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博野县积极引导全县社会组织发挥政府补充作用重要责任,充分发挥从业人员多、联系服务对象多的优势,主动开展各类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博野县民政局主任科员侯彦淑介绍,目前,全县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达到近30家。该县民政部门会同扶贫部门,积极动员组织社会组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建立起了贫困家庭与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之间结对扶贫网络,开展一系列扶贫活动、帮困活动,积极奉献爱心,成为推动社会扶贫的一支新生力量。在扶贫过程中,该县结合社会组织服务领域、专业优势和发展方向,通过广泛开展产业、科技、教育、医疗及志愿扶贫等,推进社会资源向贫困村、贫困人口汇聚,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能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新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博野县各社会组织共捐助资金达50余万元,直接资助8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该县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把社会工作职业理念和专业要求落实在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加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的专业实践中,为推动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保定,博野,扶贫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