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免费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9-04-02 10:08:39
分享: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决定从今年5月1日起,在全省免费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活动,所需经费全部由各级财政负担。

  河北提出,学生是否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并签订自愿服务协议书。服务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时前两个时段,主要以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参与各种兴趣小组或音体美劳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为服务内容。

  河北明确,课后服务补助费用,将按照有关规定,由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按照不高于当地绩效工资指导线的1.1倍,核定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学校的绩效工资总量,增加部分用于课后服务学校教职工的补助,具体发放办法和标准由学校自定。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负担,省财政视各地校内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统筹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予以奖补。

  河北强调,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县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学校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各学校要把学生安全管理放在做好校内课后服务的首位,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纳入学校考评体系,加强监管,坚决禁止、严肃查处违规补课和借校内课后服务之名违规乱收费等行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