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闫继红: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措施落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9-03-25 18:07:05
分享: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到徐水区瀑河巡河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措施落实。

  闫继红先后到瀑河水库、瀑河西张丰段巡河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河道综合治理、非法采砂、水污染防治、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据了解,瀑河发源于易县狼牙山东麓石虎岭,流经易县、徐水区、雄安新区,在安新县大北头村流入藻杂淀。

  闫继红强调,要坚决履行好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严控河道非法采砂,清除河道垃圾,严查封堵入河排污口。要持续拧紧河长制责任链条,压实各级河长及有关部门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从严考核问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把生态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按照时间进度,加快推进河流治理工程,确保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为实施地下水回补和白洋淀生态补水奠定良好基础,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生态红线,聚焦突出问题,积极妥善解决,积极探索同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路径,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和保护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河长制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