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头条新闻

涞水野三坡第十二届开山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丽娜 李艮春
2019-03-24 00:13:36
分享: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第三届暨野三坡第十二届开山节启动仪式。 记者 李艮春 摄

涞水县农特产品县域公共品牌“京涞派”揭牌仪式。 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丽娜 记者李艮春)3月23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第三届暨野三坡第十二届开山节在野三坡龙门天关景区开幕,近两万名游客让野三坡欢歌如潮。

  开山节期间,野三坡举办了“圆周率国际背诵大赛”,用以纪念祖籍野三坡的大数学家祖冲之,有来自埃及、肯尼亚等世界各国及全国各地的上千名留学生、大学生、中学生报名参赛。在百里峡分会场,每年一度的老人官祭山仪式庄严隆重,而龙门天关主会场的大型太极禅表演则让人心静神凝,更加为这巍巍太行的神韵折服。

  在开山节启动仪式上,涞水县农特产品县域公共品牌“京涞派”进行了揭牌仪式。自此,京涞派将汇聚涞水众多优秀农特产品,真正成为能代表涞水县向全国展示的典范性公共品牌。同时提升了县域农特产的竞争力,强化了涞水县区域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建设,促进了智慧农业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

  据介绍,今年,野三坡将继续坚持“理念带动、服务提升、项目吸引、管理保障”的原则,把“创新+”作为景区发展的源动力,进一步改革完善景区管理制度,对标国内顶级标准,实现所有景区晋档升级,完成拒马河70华里休闲娱乐条带的打造、年内达到不少于30个网红娱乐项目、五一前景区索道全面升级改造,为游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龙门天关文化长廊、古城堡特色民俗区、明清军事文化游览区的改造,让这一原本古朴自然的花岗岩飞瀑景区融入了更加引人流连注目的文化色彩;鱼谷洞泉和百草畔针对自身独特的地质奇观和动植物资源,分别融入时代元素和现代科技手段,更加显得光彩夺目。

  充实旅游业态、丰富旅游项目,打造野三坡别具魅力的网红形象。月亮湾康养小镇让野三坡的山水给每一位游客带来健康与愉悦的享受;四季童话小镇给野三坡汇入了北欧风情的视觉冲击;百里峡艺术小镇则用缤纷的色彩和美食嗨趣、特色民宿、陈年回忆再塑了一条时光隧道。而步步惊心、悬崖秋千、丛林穿越等一批崭新项目的建设则用惊险体验赢得了无数青少年的青睐。

太极禅表演。 记者 李艮春 摄

外国留学生现场背诵圆周率。 记者 李艮春 摄

关键词:保定,涞水,野三坡,开山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