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牵手计划”涞水县仁德济世社工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易成 程卫民 李刚
2019-03-22 23:48:54
分享:

涞水县仁德济世社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易成 程卫民 记者李刚)3月22日,涞水县仁德济世社工服务中心在富位村揭牌。本次活动由涞水县民政局、富位村委会、仁德济世服务中心、星星之火爱心协会主办,旨在提升涞水县社会服务水平,为村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青少年、残障人士提供相应的服务需求,预防和解决部分因经济困难或不良生活方式而造成的社会问题。

  “牵手计划”是民政部在2018-2020年间,从社会工作先发地区遴选2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贫困地区,将培育发展30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7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来支持贫困地区,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232个社会服务项目,建立完善社会工作服务制度,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涞水县仁德济世服务中心本着坚持“助人自助”宗旨,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

  涞水县民政局局长陈晓东说:“今天是涞水县第二批社工机构‘牵手计划’活动日,也是开展2019年‘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国际社会工作宣传活动日,为健康护航、情暖夕阳是活动宗旨,通过我们每一位同志努力,才使涞水县的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难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赢得社会广泛认可,开创了涞水县社会工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从现场获悉,当天仁德济世服务中心还为村民发放了纪念品以及知识手册1000余份,并现场进行义诊,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将组织开展全民政系统工作知识培训,组织遒城天和社会服务中心、仁德济世社工服务中心专业社工机构志愿者走上街头宣讲社工知识,发放传单,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扩大社会影响,增强社会知晓度,促进社会工作在涞水县蓬勃发展。

关键词:保定,涞水,社工服务中心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