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碑店首家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3-21 14:02:5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时爱民 记者赵绅光)3月20日,在第13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高碑店市首家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幸福路社区揭牌。该市民政局、兴华街道办相关领导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居民近百人出席仪式并参加首期社工等知识培训。

高碑店首家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时爱民供图

  该市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旨在促进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激发社区工作人员专业服务潜能,打造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育和孵化适应当地和谐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广大居民的和谐和幸福指数。

  孵化基地揭牌是该市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有了新引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新平台。

  据了解,今年,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机制创新,积极培育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孵化各类社区社会组织,探索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该市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形式,在幸福路社区组织开展了首个三社联动服务试点项目。

关键词:高碑店,首家,孵化基地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