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河北几大美景,每一处都会让你心醉

来源: 大风号  作者:
2019-03-18 19:45:27
分享:

沙沟村壁挂公路峡沟。大风号/供图

       最美壁挂——沙沟村壁挂公路峡沟,位于太行深山的沟岔峡谷中,当地有着“十里峡沟不见天”之称,位于邢台市沙河柴关乡以西,距离邢台市区约80公里。在峡谷中有一水库,因在峡沟村而命名为峡沟水库,是当地旅游线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峡沟,多由红色沙石岩构成,远远望去,酷似丹霞地貌,但峡沟实属“嶂石岩地貌”。

桑干河大峡谷。大风号/供图

  最美峡谷——桑干河大峡谷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位于华夏民族发祥地桑干河流域——河北省宣化县最南部王家湾乡,距宣化56公里,西临泥河湾古人类遗址,东接涿鹿黄帝城,北临千年古刹柏林寺。

崆山白云洞。大风号/供图

  最美洞穴——崆山白云洞以观光游览为特色的崆山白云洞,发育在古生界寒武系灰岩中,洞穴观赏面积4200平方米,游线全长2300米。奇绝密集景观达200多处,洞内横天一枝、玉簪对宝瓶等“六绝”为国内罕见,被国内外洞穴专家誉为“地下岩溶博物馆”、“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世博园”。

绿水池村。大风号/供图

  最美古村——绿水池村河北沙河市柴关乡有一处未被世人打扰的隐世风情,深山一地,景如墨画,像世外桃源的一场梦境,山峦、梯田;静怡、拙朴;那么静,那么美。在绿水池村,抚摸时光深处的沉默。

草原天路。大风号/供图

  最美天路——草原天路草原天路,西起张北县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全长132km,宽4-5米,柏油路面。该路沿线分布有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成片的风车群等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景观。

天生桥瀑布群。大风号/供图

  最美瀑布——天生桥瀑布群在阜平县城西南30多公里处百草坨东侧,分布着九个大瀑布,一座天然形成的桥梁,被专家鉴定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和由变质岩形成的中国最大的天生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