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犯罪团伙盗窃电缆被民警查获 涉案2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18 18:44:16
分享:

该团伙盗窃的电缆。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了解到,冀州区公安局刑侦二中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犯罪团伙,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人,收赃犯罪嫌疑人1人,破获系列案件8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8年底,刑侦二中队接到报警,称冀州镇某村建筑工地地井下的电缆线被盗,损失3万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上案侦查,经现场勘查,走访询问等大量工作,发现事发当晚有两辆可疑车辆出现在现场。

  民警循线追踪,围绕嫌疑车辆展开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经反复研判,民警最终确定了两辆车的详细信息,并确定了车主身份,分别为刘甲(男,39岁,景县人)、刘乙(男,37岁,景县人,该二人同村)。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经多日蹲守摸排,于2019年2月28日,将二人在景县某村抓获。根据刘甲交代,民警很快掌握了另一收赃嫌疑人柴某(女,62岁,东光县人,在阜城县古城镇经营废品收购站)的藏匿地,又迅速转战阜城县,在古城镇将柴某抓获归案。

  三名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发现另有一嫌疑人李某(男,40岁,景县梁集乡人)案发后潜逃。为尽快将李某抓获归案,民警再次梳理案件线索,全力寻找追踪。3月7日晚,民警获悉李某在阜城某工地出没并欲外逃他乡的重要线索,连夜赶赴阜城县某八角楼附近,将欲乘车外逃的李某一举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甲、刘乙、李某对自2018年底至2019年3月驾车流窜至冀州、桃城、武邑等工地盗窃施工电缆并销赃于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甲、刘乙、柴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