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注意!坐火车进京将进行二次安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27 10:33:35
分享:

               正在上车的旅客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潇)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26日起,铁路将对所有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进行二次安检。铁路部门提醒,请乘坐进京列车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小时以上到站候车,配合安全检查。

  “二次安检”通常采用对旅客每件行李开包手检的方式。所以需要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车票,请务必做到票、证、人相符。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有些小件经常被忽略,但也属于不允许带上火车的违禁品,常见的有水果刀、指甲油、保湿喷雾、防晒喷雾、香水等;如果要携带白酒,可带密封好的瓶装白酒,50度以下的可带6瓶,50度以上可带2瓶,散装白酒不允许带上车。此外,为节省安检时间,旅客最好不要带茶杯饮品,或将茶水提前倒空,站内、车上均提供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二次安检”是什么意思?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证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前,包括人员、行李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常规检查。进入候车区域后,安检人员还将对人身、物品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检,严防“三品”被带上火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