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死亡人数升至89人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9-01-22 10:28:20
分享:

  墨西哥卫生部长阿尔科塞尔21日说,墨西哥伊达尔戈州18日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9人,另有数十人受伤。墨检方表示正在调查这起爆炸事件是否与犯罪集团有关。

  阿尔科塞尔当天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9人,目前仍有65人失踪。有51名伤者在墨西哥不同医院接受治疗,另有伤势严重者被送往美国进行治疗。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灾难“令人悲痛”。他已责令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加强对输油设施的监控,而政府将继续打击偷油和腐败等行为。

  墨西哥检方当天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专家已抵达现场协助调查这起爆炸事件。此外,检方已向相关部门和现场目击者征集线索,寻找破坏输油设施的人,并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是个人行为还是与犯罪集团有关。

  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一处输油设施18日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现场聚集了600至800名民众,很多人伤势严重。

  近年来,墨西哥偷油现象严重,墨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打击。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