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沧州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22 10:26:44
分享:

沧州铁狮子。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张艺萌)1月2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8年12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沧州改善幅度最大

  12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唐山、邢台、邯郸、石家庄和保定(并列)。

  张家口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小,为3.62。同时,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的有沧州、邯郸、衡水、秦皇岛、承德、唐山、保定、邢台、石家庄。沧州改善幅度最大,下降13.3%。

  另外,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 博野县最差

  12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桥西区、怀安县、尚义县、涿鹿县、兴隆县、怀来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阳原县、承德市双桥区、昌黎县、张家口市宣化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博野县、保定市清苑区、晋州市、无极县、深泽县、蠡县、鸡泽县、武安市、宁晋县、平乡县、柏乡县、隆尧县、高阳县、顺平县、赵县、安国市、磁县、石家庄市藁城区、望都县、广宗县、广平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