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东峰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1-21 10:14:38
分享:

  王东峰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坚定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成功组织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战役,妥善处置了一系列突发敏感舆情,以“四个一批”工作为抓手策划推出了一大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和精品力作,打赢了一场场大仗、硬仗、漂亮仗,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主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有效的良好态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实践证明,我省宣传思想战线的广大干部是忠诚担当、拼搏竞进、值得信赖的,我代表省委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焦彦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有效服务首都政治“护城河”建设。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聚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四个一批”工作,推出一批重大典型,打造一批文艺出版精品,培养一批文化名家,培育一批知名文化企业。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加大精神扶贫、文化扶贫推进力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坚决贯彻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领导的要求,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为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