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许勤: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落实落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1-21 10:14:16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实落地

  河北日报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雄安新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阶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带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生根、造福人民。要下更大气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有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高质量抓好十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项目,加快布局一批高端高新产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口、密切协作,制定详细计划书,组织分管部门加强力量,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在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主动接受各类监督,在监督下更好勤政工作、廉洁干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贯彻落实意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维稳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