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19-01-16 10:24:49
分享:

继14日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因走私毒品罪被判死刑后,加拿大政府发布对中国的旅游提醒。对此,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回应:加方应提醒加公民不要贩毒。

加对华发安全提醒 外交部:应提醒别来贩毒

日前,加拿大政府发布对中国的旅游安全提醒,警告加拿大人可能在中国承受“任意执行法律的风险”。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就此表示:加拿大政府是应该向本国公民发布提醒,但不是提醒到中国可能面临危险,而是提醒加公民千万不要到中国从事走私贩毒这样的严重罪行,这一定会有严重后果。

外交部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华春莹说,“我觉得加方说发布安全提醒,这个有点贼喊捉贼。实际上,以所谓法律为由任意拘押外国公民的恰恰是加拿大,而不是中国。”她表示,每一个被拘的加拿大公民是由于犯了什么事在中国被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中方都作出了清楚的说明。

华春莹最后强调,中国依然敞开胸怀,欢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国公民到中国进行友好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各方摒弃偏见,到中国多看看,感受中国人民友善开放和合作的姿态。

外交部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针对近期加拿大发生中国公民被加执法部门以第三国要求为由任意拘押事件,外交部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评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加使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加拿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613-8788818;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16-5290068;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778-2380003;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03-5376907;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1-438-4016980。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