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航空“首批进驻 首日执飞”大兴国际机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1-16 10:23:19
分享:

  为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平稳、有序转场投运,促进北京“一市两场”国际双枢纽建设均衡发展,日前,民航局正式印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和《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

  两方案规划了北京“一市两场”的定位目标。在功能定位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将在2021年和2025年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地区重要复合枢纽、服务于首都核心功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缓解“拥堵”,提质增效,实现旅客吞吐量820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在发展目标上,两场将形成协调发展、适度竞争,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双枢纽”机场格局,推动京津冀机场建设成为世界级机场群。

  两方案还明确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计划。其中,南航、东航集团相关航空公司以及首都航、中联航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航集团相关航空公司、海航、大新华航等公司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

  两方案明确,今年9月30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正式开航,东航、南航、河北航空、中联航将率先投入运行,开航当日,南航、东航、河北航空各执行1个航班飞行,并安排河北航空在2019年和2020年新增部分航班时刻。河北航空成功实现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批进驻,首日执飞”。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