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民建河北省委:孩子3岁前重要的是得到爱和安全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4 11:16:26
分享:

  [两会提案]民建河北省委:孩子3岁前最重要的是得到爱和安全感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张晓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要重视0—3岁的婴幼儿教育”。在2019年河北“两会”上,民建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多措并举,促进全省早期教育市场健康发展。

  提案指出,近年来,河北省涉及婴幼儿(0~3岁)的各类早教机构相继涌现,但随之而来的早教机构缺乏有效监管、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也逐渐凸显。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促进全省早期教育市场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就如何促进早期教育健康发展,民建河北省委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将早期教育纳入社会公共服务范畴。加大财政投入,在市、县两级建设“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在有条件的社区建成一批社区级亲子活动室;二是明确教育部门为管理责任主体,严格执行经教育局审批备案方可营业的准入制度;三是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市场监管、物价、消防等单位肩负起对辖区内早教机构日常运营的重点监督责任,做到监管全覆盖;四是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看待早教问题,孩子3岁以前最重要的并不是教育,而是让孩子得到充分的爱和安全感;五是推动早期教育课程的科学化,从0—3岁婴幼儿的全面发展出发,不仅满足其智力的发展,也要符合婴幼儿在年龄、心理、体力、情绪、审美等方面的发展;六是加强早期教育师资力量,设立专门针对0—3岁婴幼儿的教师培训班,培育专业的早教师资队伍,鼓励省内幼儿园更多地介入早期教育事业;七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规范作用,发挥早期教育学会协会的规范引导作用,进一步研究并着力解决早期教育行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