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将与波兰办一场中东会议 伊朗旋即提出批评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9-01-14 11:04:50
分享:

  美国政府11日宣布,美国将与波兰共同举办一场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着重讨论伊朗问题。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当天对此提出批评。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这场部长级会议定于2月13日至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议题包括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导弹发展和核扩散、海洋贸易和安全以及代理人集团对地区的威胁等。

  正在中东出访的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届时将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地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出席会议。

  波兰外交部长雅采克·查普托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被邀请出席会议,包括欧盟全部成员国。

  查普托维奇说,波兰支持欧盟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努力,希望这次会议能拉近欧盟与美国的立场。

  美国政府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制裁。欧盟试图挽救这一多边协议,竭力避免对伊朗施加制裁。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1日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批评美方牵头的这场会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