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生儿落户跑5趟未办理 涉事民警被通报批评调岗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9-01-14 11:03:52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居民邢先生为了给新生儿落户,跑了5趟派出所,甚至被民警索要亲子鉴定的“折腾”经历,引发关注。1月13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涉事民警未能及时核实户籍办理材料,导致户籍办理时间较长,且在接待群众时出现言语不当、行为粗暴的情况。因此,对涉事民警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通报称,1月8日,一篇《想给新生儿落户跑5趟民警要求提供亲子鉴定》的新闻报道在媒体广泛传播。事件发生后,原乐东公安边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支队纪委牵头,立即组建调查小组全面核查该事件。

  经核查,民警费铜菁在为群众邢先生办理其小孩落户的过程中,为确保户籍办理的真实性,未能及时核实户籍办理材料导致户籍办理时间较长(附:5次未办理情况说明),给邢先生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并且民警费铜菁在接待群众时出现言语不当、行为粗暴的情况给公安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费铜菁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通报还称,目前,支队调查组、所领导和民警费铜菁已向当事人邢先生道歉,并已取得当事人的谅解。

  通报还附上当事人邢先生反映来派出所5次,未能办理小孩落户的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10月中旬邢先生委托哥哥来黄流派出所办理该小孩落户事宜。当时携带小孩出生落户的申请表和出生证明,黄东村驻村民警费铜菁在外出警,民警梁昌东当时受理。发现邢先生夫妻结婚10多年未生育,便当场告知当事人邢先生的哥哥这种结婚多年未生育的情况需民警进一步核实,随后邢先生的哥哥便离开派出所。民警费铜菁出警回所后,民警梁昌东将情况告知费铜菁,费铜菁得知后开始着手进行调查核实。

  2018年10月下旬,在民警费铜菁核查期间,邢先生哥哥再次来黄流所办理小孩落户事宜,民警费铜菁告知其最好要将小孩的出生证明、孕妇的住院证明和医院的建档材料准备齐全以便于核查,邢先生的哥哥表示理解。邢先生的哥哥当时还跟民警费铜菁到邢先生家里核查,到邢先生家后发现夫妻双方均不在家,邢先生的哥哥解释说邢先生夫妻双方长期居住在三亚,基本上不回黄流,并当场承诺第二天就叫邢先生夫妻回来方便派出所民警核查工作。

  2018年12月下旬,邢先生的哥哥再次来黄流所找民警费铜菁办理落户情况,这次只带了小孩的出生证明,孕妇的住院证明和医院的建档材料还是没有带过来,鉴于材料不齐全不便于核查此类情况,该所民警再次跟其说明要准备齐全材料,邢先生的哥哥就先行离开派出所。

  2019年1月4日邢的先生哥哥带着邢先生一起来到黄流所找到民警费铜菁,民警费铜菁在核查邢先生提供的材料时,发现其没有带医院的建档材料,费铜菁在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并未签字,再次跟其讲明需要携带的材料,随后邢先生和哥哥便离开派出所。

  2019年1月7日邢先生带着其表弟和一名陌生男子一起来到黄流所找到民警费铜菁,邢先生这次将准备齐全的材料给该所民警费铜菁核查,费铜菁在认真看完其提供的材料齐全后,在其落户申请表上面签字,并告知他可以拿到户籍大厅给户籍民警查看并按照正常手续落户。(来源:@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