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电网冬季负荷连创新高 保定供电公司保障取暖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炜 庞龙光 李艮春
2019-01-10 15:21:5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炜 庞龙光 记者李艮春)入冬以来,保定地区的寒潮天气较往年频次明显增加,气温持续偏低,加之“煤改电”负荷大量接入,采暖负荷增长迅猛,致使全网负荷连续维持在60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且出现了冬季负荷高峰直逼夏季负荷高峰的新特点。对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取暖用电。目前,保定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据了解,进入2019年,保定电网负荷以673.5万千瓦的高值第七次刷新采暖季最大负荷,与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的历史最大负荷674.4万基本持平,较上一采暖季最大负荷614.7万千瓦增长9.57%。其中,采暖负荷约为215万千瓦,同比增长30.3%。

  为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取暖用电。该公司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停电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控制非计划工作申请,涉及“煤改电”线路的停电工作,结合“煤改电”用户特性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加强过渡阶段电网运行风险评估,强化基建施工和电气检修间的转序配合,有效规避对用户冬季取暖的影响;精准开展地、县两级有序用电设备需求预测工作,加强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做好错峰和有序用电安排;加大重过载设备治理力度,每月下达新增过载设备里程碑计划,推动治理项目落地;清理农网方式遗留问题,强化清理进度全过程管控,解决了14座35kV变电站的单电源、单主变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冬季取暖供电。

关键词:保定,供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