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最新公示!河北2县国家级示范,祝贺家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1-08 14:26:20
分享: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的公示》,全国共6个市、28个县拟获评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河北2县成功入围。

  ●河北入围名单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迁西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曾是著名的清代皇家猎苑,境内现存有康熙点将台、乾隆七通碑、将军泡子、燕赵古长城等历史遗迹,还拥有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红松洼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和御道口草原。境内的木兰围场,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猎苑。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同时还是“全国生态示范区”。

  >>迁西县

  迁西是山水生态优美的名城,天然具有“灵山、秀水、长城、栗香”独特禀赋。境内有林地面积143万亩,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二位,创造了全国首创、享誉世界的“围山转”工程。素有“燕山绿色明珠、京津冀后花园”美誉。

  迁西县被誉为“诗意山水、画境栗乡”,是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国十佳宜居县城、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