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冷空气年末来袭!大半个中国都得冷到明年!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8-12-26 10:37:02
分享:

  年末了,冷空气决定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打好收官战,于是——寒潮再度来袭,中国大部地区都会自北向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一起来看看这波强冷空气的日程表,25日,东北、华北、黄淮地区带来大风降温,最高气温降幅普遍可达4~10℃。

△25日,沈阳发布寒潮寒色预警,沈阳母亲河浑河已经变成冰河。

  26日,华北、东北气温继续下降,同时,冷空气南下,江南地区开始出现降温,27日-28日,补充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中东部地区,北方气温普遍降至最低谷,哈尔滨最低气温将跌破-25℃,长春和沈阳也都将跌至不足-20℃。

  周末,降温主场来到南方,合肥、南京等地,将有望刷新今冬气温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南退至,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这也是今冬以来0度线最南位置,华南将再度迎来,最高气温不到10℃的冰冷。

  南方朋友终于可以深切了解什么叫“数九寒冬”!海南除外,中央气象台12月2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6日至30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中部、陕西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最低温度0℃线从黄淮逐步南移,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

  北京26日降温明显,白天最高气温跌至-2℃,最低气温-11℃,全天开启冰冻模式,夜间风力还会加大。持续低温蓝色预警生效中,31日前北京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其中27日将是此次过程最冷时段,最高气温仅-5℃。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