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在红崖谷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4 10:17:35
分享:

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启动 图源 长城网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文鹏 郝艳红)12月22日上午,平山县红崖谷景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游客熙来攘往,热闹非常,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盛大开幕。来自省、市、县各级政府、行业主管单位、媒体、旅行社以及众多冰雪旅游爱好者等共计20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百财饺子宴 图源 长城网

游客体验包冬至饺子 图源 长城网

  本届旅游文化节启动当日恰逢冬至时节,为此,承办方红崖谷景区专门举办了“岁岁交子、团圆福禄”冬至百财饺子宴来庆祝本次活动,同时还精心准备了“扬琴”、“抬皇杠”、“变脸”等传统民俗节目巡演,受到了游客朋友们的热捧,红崖古镇一时热闹非凡。随着行业主管领导宣布“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启动”的一声令下,广场上两条威武的长龙被高高擎起,锣鼓家什敲击出欢乐的节奏,红崖谷员工奉上的“舞龙”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向了最高潮。随后人们纷纷走入到了四合院内,感受多种民俗风情四合院文化的同时,一起动手包饺子、话家常,共享美好寓意的“百财饺子宴”,暖冬暖心、其乐融融。至此,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全面拉开帷幕。

  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积极响应河北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是平山县为延长旅游季节、调整旅游消费结构、推进冬季旅游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落实淡季不淡、让冬季“热”起来的具体体现。

舞龙表演 图源 长城网

  近年来,平山县围绕打造“旅游精品”目标,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旅游形象不断提升。特别是2018年10月份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平山旅游的巨大发展潜力,叫响了“平山别样红”、“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旅游品牌。

红崖谷儿童滑雪场 图源 长城网

  据了解,本届冰雪旅游文化节以“嬉冰雪、泡温泉、耀新年”为主题,历时近两个月。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主要承办方,红崖谷景区和白鹿温泉深度挖掘、整合冬季特色旅游资源,以专门营造的雪景、雪上娱乐项目、不同风情民宿小院以及特色民俗文化展演为基底,策划推出了冰雪、休闲、民俗、运动、养生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涵盖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多个领域,“体验”和“互动”贯穿整个活动内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参与性强,打造出平山冬季旅游的又一品牌活动,极大的激发了游客参与冬季运动及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旅游的热情。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红崖谷还将举办“猪年诸事顺——2019年元旦寻宝”、“雪乡冬韵——摄影大赛”、“印象年味——古镇过大年民俗体验”等众多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全方位助力平山县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旅游的“金山银山”。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