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一创业基地获省资金5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甄军舵 李艮春
2018-12-21 12:53:5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 甄军舵 记者李艮春)日前,河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的通知》,确定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27家,并分别给予5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高阳县一桶金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名列其中。

  高阳县一桶金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其中创业空间面积3000平方米,基地内公共服务设施面积900平方米。基地内共设立独立创业工作室63套,创业工位32个,各创业空间均配备了电脑、网络、电话、文件柜等办公设备。服务对象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目前,该基地入驻创业团队及个人44家,全部为创新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吸纳200余人员就业;组织大型电子商务培训8场参加人数800余人次;组织开展创业培训2期,培训60余人;就业技能培训2期,培训1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人);帮办、代办各项事务20余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50余次;为创业者免收房租、物业、水、电等费用。

  据悉,省级奖补资金专项用于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信息网络建设、公共设备购置更新、公共空间租金以及举办公益性创业服务、项目路演、聘请创业导师讲座等方面支出。

关键词:高阳,创业基地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