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韩方公布韩朝铁路考察结果:东海线轨道状态不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2-18 09:58:46
分享: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朝铁路联合考察工作17日结束,韩国考察团一行当天返回。考察团员、韩国国土交通部铁道建设课课长林钟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海线朝鲜路段轨道状态不佳,列车无法在此高速行驶。列车在至豆满江路段的行驶时速仅为30公里左右。

  据报道,林钟一介绍,列车开至咸镜北道罗津和清津时速度略可提升,此前轨道的倾斜度较为严重,东海线轨道状态整体与京义线相似。东海线韩方考察团从金刚山坐大巴至安边站,又从安边站搭乘列车至豆满江站,与朝方人员考察了东海线轨道等设施。

  金刚山站至安边站路段的轨道于1997年建成,设施陈旧,桥梁和隧道10公里左右路段尤为老旧。据林钟一介绍,该路线部分路段只有在必要时才运行列车。韩方考察团团长、统一部官员朴相敦表示,安边至豆满江定期运行列车,朝鲜根据情况加以管理。

  对于今后的计划,林钟一介绍,韩朝一致认为需要在明年初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要对本次考察做综合性的结论,需要经过有关机构和专家的研讨,此次考察仅为一次大致调查,需与朝方就明年进行的详查进行磋商。

  此次东海线铁路考察与京义线相同,同时采用肉眼观察和利用便携式器材测试两种方式进行。在联合考察结束后,专家齐聚就各领域开会协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