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年末收官之战,12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8-12-11 10:39:37
分享:

  雅斯顿原创文章| 孑羽

  进入12月,车市已然进入2018年的收官阶段,在这最后关头,各大汽车品牌也是频繁推新,希望能在年底再冲刺一把,即使无望打破已成事实的车市“寒冬”,也想尽可能的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为来年的行情积蓄力量。那么在众多扎堆出现的新车型中,有没有几款值得关注的呢?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虽然一直以来,高尔夫·嘉旅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完全无法与大众朗逸、捷达等车型相提并论,但不可否认,它依旧因其宽敞的空间表现与出色的行驶质感积累了大批忠实用户。

  12月5日,高尔夫·嘉旅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以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3.19-19.79万元。此次的中期改款主要是针对外观设计、配置进行了一定升级。譬如新车前脸造型就采用了海外新款高尔夫Sportsvan的设计,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开口更宽的进气口,以及更加立体的雾灯线条,再加上1.2T和1.4T车型会配备的带流水动态转向的LED尾灯,使得整车看起来年轻时尚了许多。

  在内饰设计部分,新款嘉旅基本维持了老款车型的布局,没有太大变化,但从诸多细节的调整上可以看出,新款车型的品质感和实用性更强了。比如新车内部提供了不同风格的碳纤维饰条以及点阵样式饰条来装饰,部分车型在座椅上也采用了全新的PVC材质,车内质感有明显提升。此外在1.2T以上的车型,后排出风口下方都会有两个USB接口,取代了原始的12V点烟器等。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会提供1.6L、1.2T(由180TSI更改为200TSI)和1.4T(280TSI)三种动力搭配。相比于老款车型取消了1.4T低功率版车型(230TSI)。具体参数方面,新款车型的三种动力没有变化,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16马力和150马力。

  其实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而言,实用才是最重要的。虽然高尔夫·嘉旅的颜值不够主流,但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逐渐成熟,这款拥有宽敞车身空间、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以及良好操控性能的车型,未来应该会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全新一代宝马X5

  宝马X5一直都被认为是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领跑者,近几月的销量也基本维持在4000辆左右,是奥迪Q7的两倍,可见其在国内市场的号召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此次的换代也备受期待,早在广州车展时新车就已进行了国内首发。

  新一代宝马X5是基于BMW最新CLAR后驱平台打造的第四代车型,与现款相比有了全方位的升级。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加上凌厉的线条修饰,整车层次感更强,虽然整车尺寸非常大但看视觉效果并不臃肿,反而还有种粗犷与运动之感。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条带式尾灯组设计,一改此前三代产品的L尾灯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2/2004/1791mm,轴距达到2975mm,相比上代产品增加36/66/19mm,轴距加长42mm。在内饰设计上,整体布局依然可以看到现款车型的影子,但在细节处理上却进行了不少优化。比如,引入实木饰板和各种镀铬装饰,还将电子档把更改成了钻石切割风格的水晶材质,更添奢华与档次;内饰的空调温度显示表被放置在了出风口中央,菱形的空调出风口,相比以往车型也更显精致;而最新一代BMW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和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的运用,也提高了人机之间交流的生动性。

  至于动力,全新BMW X5根据不同车型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首次提供四种越野驾驶模式,能够更加从容处理岩石、碎石、冰面和沙地多种路面。目前,全新宝马X5已公布了预售价,分别为82万和92万元,而上市时间是今年12月7日。只是作为美产车,在中美贸易摩擦越来越复杂的时期,82万和92万元的预售价不知还能否有如此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蔚来ES6

  除了一众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力的造车新势力,也是卯足了劲儿的推出压轴新车。有消息称蔚来将会12月15日开幕的“NIO Day”正式发布该公司的第二款车型——五座纯电动SUV ES6,新车定位略低于ES8,预售价37万元起。

  结合此前发布的实车细节图与预告图来看,蔚来ES6基本延续了ES8的风格,前脸设计十分相似,仅在大灯组、C柱、前包围进气口等细节处进行了调整修改,悬浮式车顶、溜背车身和大倾角D柱等元素为新车打造出几分动感气息。据悉,ES6的车身尺寸与宝马X3相近(宝马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其轴距达2900mm,比宝马X3轴距更长(宝马X3轴距为2864mm)。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ES8设计风格。三幅式平底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全液晶仪表也是全系标配,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按摩、标志性的女王副驾、Nappa真皮包裹等配置则需要选装。此外,蔚来ES6还新增了陶瓷钥匙并提供8种外观色彩的选装,比蔚来ES8多了2种颜色选择。

  至于消费者十分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蔚来ES8相同的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驱动及全铝车身结构,整车5.5秒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也显示出,该车延续了前者和EP9身上的“高性能”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6还可选装84kWh的电池包,这就比ES8的70kWh电池包大了近五分之一,其综合续航里程也有望达到500km。不过,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与实际体验一直都有一定出入,希望蔚来ES6不要让消费者太过失望。

  小鹏G3

  在广州车展期间,小鹏汽车便宣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G3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据悉,该车上市时将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尊享版、智享版、悦享版,补贴前售价区间此前已经公布,为20-2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小鹏G3的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整车线条流畅动感,溜背造型加上“天眼”车顶让人印象深刻。在内饰上,新车同样主打简洁+科技路线,内饰配色主要以黑白为主,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则相当醒目。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再加上带有液冷恒温功能的47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365km。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的“鹏友+”计划也比较值得期待。该计划包括了小鹏汽车在充电、销售、售后服务及金融服务方面的布局与规划,该计划提供的服务将会覆盖从用户购车开始的用车全生命周期。据悉,“鹏友+”计划将在2018年年底于北、上、广、深、杭等重要城市完成落地,并在未来3年逐步扩展。

  作为新能源大军中的一员,小鹏G3势必要与诸多竞争对手一较高低,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上看,小鹏G3产品实力并不算弱,但品牌溢价明显不足。随着越来越多传统车企也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小鹏G3要想实现破局,品质与售价可能是最直接的出路。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