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2018(第十三届)河北十大经济新闻
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12-08 21:32:18
分享:

 

“2018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王棋)12月8日下午,“新时代 新长城——2019长城新媒体资源分享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上,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8(第十三届)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河北经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本次活动还特别增设“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致敬经济人物”评选活动。

  “河北十大经济新闻暨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每年都有超过百万人次的读者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参与其中,形成了强大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成为备受河北社会各界,尤其是经济界强烈关注的品牌评选活动。

  本次年度评选活动,将紧紧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新、开放、高质量、竞争力”为标准。

  十大经济新闻评选标准:

  2018年度在河北省经济生活领域里发生的、对全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深远影响的经济新闻事件,凸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3689”重点领域,彰显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基调。

  十大经济新闻要具有年度感,能体现河北省经济发展的成就和趋势;既可是综合性的重大经济新闻,也可是单一的具有较高价值的经济新闻。

  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标准:

  创新:他(她)具有强烈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坚持将改革创新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融合进步,重视科技进步和自主研发,鼓励创造,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企业)发展,努力提升行业(企业)的竞争力。

  开放:他(她)具有高瞻远瞩的世界眼光和强烈的开放意识,瞄准行业领域内的世界标杆,引进高层次人才、先进运作模式和技术,整合内部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借势“一带一路”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开拓国外市场。

  高质量:他(她)深刻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建设领先的质量管理目标和管理体系,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标准,增加产品内涵,注重企业品牌建设,注重行业标准建设,提升企业发展效益。

  竞争力:他(她)具有敏锐的市场意识和果断的决策力,以先人一步的决断和高人一筹的专业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市场研判,抓住行业发展规律,以先进的技术和专注的工匠精神打造产品,使企业保持活力并代表行业发展趋势。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致敬人物评选标准: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个行业为河北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代表人物,重点关注他(她)引领时代步伐、勇于创新、精益求精、诚实守信的企业家精神,关注他(她)通过探索努力,引领行业发展的突破性和代表性,推动河北经济前进的推动力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评委团将邀请河北省直经济管理部门官员、学者教授和资深媒体人等27名权威人士参加,具有权威性、客观性、普遍性和代表性。

  活动将通过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长城二十四小时新闻客户端、中国河北—河北省政府门户网站、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官方微信等媒体以公告的形式向公众发布评选信息。

  本次活动提名由评委推荐、公众推荐和企业自荐三种提名方式组成。

        所有推荐新闻、人物均须提供以下材料:

  1.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500字左右的事迹简介;

  2.个人近期大1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工作/生活形象全身照1张(照片分辨率要高于300dpi)。

  材料(以电子版形式)请交:2018年“经济双十”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石家庄市西三庄街86号长城新媒体集团1334室;电子邮件:hbndpx@163.com)。

  投票方式:

  (一)报纸投票

  河北经济日报将集中对“双十”候选经济新闻和候选人物事迹介绍,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

  (二)网站投票

  通过长城网(www.hebei.com.cn)、中国河北—河北省政府门户网站(www.hebei.gov.cn)和河北经济网(www.hbjjrb.com)接受公众投票。

  (三)微信投票

  通过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河北经济日报官方微信接收公众投票。

  活动将在公众投票中设置参与奖,鼓励公众参与投票和交流互动。

关键词:战略合作,河北十大经济新闻,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