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8万元买大空间自动挡SUV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8-12-05 12:09:42
分享:

  价格:8.88-10.28万元

  可买指数:70%

  8万元能够买到什么样的SUV产品?大部分是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自吸+手动挡车型,级别尺寸大多数是轴距2600mm的小型SUV,再大也不过是2650mm的入门紧凑型车型。配置方面就更不用说了,合资品牌级别几乎只有象征性的乞丐版能进入9万元以内,自主品牌配置会高一些,但是也是入门水准。总之,在此之前消费者花8万元也就只能买到一辆空间不大不小、配置勉勉强强的自主品牌SUV,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是只有手动挡可以选择。

  之所以用“在此之前”,那是因为一贯以“价格杀手”面目示人的上汽通用五菱,再次把自动挡SUV的低价推向8万元区间——现在消费者同样花8万元,可以买到1.5T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及超过4.65米的2019款宝骏530。

  实际上,此番2019款宝骏530都只有1.5T+CVT车型,从价格层面来看基本和早期款搭载AMT变速箱的产品一致,即便相比原先的1.5T手动挡价格仅多出四五千元。在驾仕派看来,随着自动挡车型在10万元以下市场的占比不断提升,宝骏缺乏有力的自动变速器一直局限了其销量的进一步提升,这次得以换装CVT变速箱之后,上汽通用五菱更是把新款车型的自动挡价格推入8万元区间,显示出其对哈弗H6老款车型的“狙击”心态。

  就这次2019款宝骏530来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全系都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包括搭载霍尼韦尔新一代涡轮增压器的N15T系列发动机,以及上汽和博世联合研发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参数上略有提升,包括111kW最大功率和250N·m最大扭矩,但更重要的是通过CVT的帮助,整车油耗得以降低。并且对很多宝骏的用户群体来说,相比于早先的6DCT变速箱,新的CVT换来的是更平顺的驾驶体验,这更符合宝骏居家的定位。

  8.88万元的入门车型自动精英型另一个核心卖点是“空间”。对比同价位的长安、吉利、哈弗等产品,宝骏530的2750mm轴距优势更大,而且4655mm车长、1835mm车宽,对于“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值得注意是,上汽通用五菱这次没有对入门车款的外观配置进行简配,依然是搭载17寸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等。只是在车内配置上勉强满足使用,缺乏LED日间行车、中控大屏、无钥匙进入/启动、天窗几个核心配置。

  再上一个台阶是9.58万元的自动豪华型,主要就是增加了上述精英型缺乏的配置——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8寸触控液晶屏、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等几个实打实的配置,即便从后装的角度来看也不止七千元。此外,在部分细节上也有一些改变,包括后排出风口、后雨刷、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对需要长途行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很有用处的。可以说,这个版本的宝骏530是不足10万元价位中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几乎你能用得上的都已经有了。

  顶配的宝骏530自动尊贵型价格略微超过10万元,达到10.28万元,主要多了电子手刹、全尺寸备胎、全景天窗、胎压监测,以及更好看的7寸液晶仪表盘,另外是车联网功能。对于想一步到位的买家来说自然最好,毕竟竞品要配齐这些配置往往要贵出2-4万元,但是对于在意性价比的用户来说豪华型足以。

  如果说在产品层面的性价比已经表现的很有诚意,那么在终端上上汽通用五菱给出的销售策略则进一步显示出宝骏530企图掀翻哈弗H6的“野心”。据驾仕派了解,新车现阶段就已经提供了贷款购车享18期0利率的金融政策,又或者消费者可以在以旧换新享3000元的补贴和3000元宝骏530专属套件礼包中选择。换言之,这个3000元的上市活动基本上就是“补贴”了一半的购置税,只是换了一种形式罢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