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 强化产业支撑 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脱贫实效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1-27 13:04:37
分享: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阜平县,就扶贫脱贫、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脱贫实效。

  聂瑞平实地查看了王林口镇寺口村和龙泉关镇印钞石村。在寺口村,聂瑞平来到“中国·阜平首家硒鸽产业富民示范项目”现场,走进自动化鸽舍,与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用地规划、建设进度、养殖规模、管理模式、加工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他鼓励项目负责人要把脱贫特色产业做实做大,通过交易会、博览会等平台,集聚优质资源,促进人才交流和产品发布交易,不断放大品牌效应,增加群众收入。印钞石村是聂瑞平的扶贫联系点,他多次到该村走访调研、实地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从村口下车,步行绕村查看村容村貌,边走边与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交流,并就交代过的事项逐一追要结果。在村精准扶贫工作室,他认真检查脱贫档案,了解脱贫情况;在村党员活动室,他实地查看建设情况,了解服务功能。他走进自己所联系的贫困户张俊富、张存贵家走访慰问,询问近期生产生活变化情况,和群众一起算收入账,鼓励他们把日子过红火。

  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县强力推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阜平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在壮大特色产业方面做足文章,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做强特色品牌。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特色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技能培训,把每一户群众都纳入进来,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把贫困户嵌在产业链上,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最基层,健全群众性自治组织,提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水平;积极推行共产党员和村民代表分包联户机制,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