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体验比亚迪秦Pro:或许会是史上最成功的比亚迪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8-11-26 10:20:47
分享:

  在比亚迪的车系里面,新能源车系的成功与主力燃油车系的推出几乎是在同一时期。但很明显,前者成功了,后者没有。然而比较遗憾的是,这个时候也是自主品牌轿车发展最快的时候,比亚迪却没有跟上。

  原因在于比亚迪的主力轿车集中在紧凑级别,他们在这个级别布局了足足三款汽车,远古时期的F3,后来的G3,再后来的G5速锐,都不是成功的紧凑级轿车,至少不是比亚迪的主力产品,你能看到一个尴尬的事情是,比亚迪卖得最好的车是F3和宋。

  这需要改变。

  前些日子,比亚迪的新一代唐不再仅限于推DM版,同时还推出了汽油版。新一代秦pro也效仿了这种做法,所以我试驾的这辆秦pro,就是一款搭载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纯汽油车,其作用就是发挥“秦”的作用:

  统一比亚迪10万级车系的“六国”。

  所以我们能看到秦pro有一个完全革新的外观,比亚迪也一再强调这个由艾格设计的全新家族式前脸带来的视觉冲击,实际上,整车的气势确实足,全LED大灯需要很强的设计功底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但秦pro做到了。从侧面看,溜背线条和弯绕的腰线一改以前比亚迪车型设计上的乏味,让人觉得终于感受到了专属比亚迪的独特设计。

  而车尾,不得不说这个连体式尾灯设计太成功了,特别是相比老款秦,对比起来会更加强烈。全LED灯带更细,不再是以前那种违和的颗粒状,而且,实车的车尾比图片中的更有立体感,非常有高级感,有好几批路人驻足围观秦pro,停下来议论得最久的就是这个尾灯。

  外观上的改变让我们能在远处就认出这是秦pro,内饰的改变同样很大,或者说,比亚迪的轿车车系在设计层面终于达到了一线自主紧凑轿车的标准水平,在此之上,比亚迪还在内饰上进行了一些创新。

  比如最吸睛的中控大屏,可支持旋转。

  秦pro内饰科技感十足,主要就是因为有这个中控大屏。尺寸和唐二代是一样的,可实现的功能非常多。就我这种年轻人而言,这个大屏真的给了我一种pad的感觉,首先是触感很好,很多自主品牌的中控大屏虽然尺寸够大,但那种触感简直就像在用N年前的电阻屏触控手机,但秦PRO的大屏幕不会有这种问题,摸起来手感很自然,灵敏度也足够好,甚至还有让人想贴张膜的冲动。看着第二页并不算多的应用程序,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种“我能用好这个东西”的感觉。

  也就是说,如果我是一个普通消费者,它会让我很有购买欲,12.8英寸的大屏论尺寸并不是最大的,但却是很有新意的,可旋转的设计也不算很复杂,学习上手时间大概就十多分钟,如果是更年轻的群体,学习时间只会更短。

  ▲至于这个屏幕竖起来会不会挡视线,我觉得没那么大的影响,一来秦PRO的视野比唐二代好多了,二来全景摄像头和全车雷达也能淡化这个问题。

  你甚至能在这个屏幕里打王者荣耀,只不过打久了会有点难受,因为身体是一种扭曲的状态。

  就此,我问了下:这个屏幕能拆下来吗?

  “不能吧,这块东西其实挺重的,不好拿。”

  再说说试驾试乘的感受。开门见山地说,如果以不同的维度去对比秦pro,会得到很不一样的评价结果。

  如果对比的是此前的比亚迪紧凑级轿车产品,那秦Pro足够好了,它动力总成的完成度很高,驾驶性做得很好。虽然是1.5T+6速干式双离合,但无论是市区路况,还是高速上,加减速都还算平顺,而且动力响应很好,给人一种输出非常直接的感觉,有时甚至会用维持挡位来换取更快的动力响应,只是在4挡时,转速还会降到1100转,这时再加速会有明显的拖挡现象。油门控制也有些敏感,但这都只是小问题,总体开起来这个动力总成是没毛病的。不过有个小疑问:秦pro配有电子手刹,但没有Autohold,这在历来高配置传统的自主车上很少见。

  底盘相比以前的比亚迪产品也很棒,无论是匝道转弯还是过减速带时,底盘的反馈都游刃有余,不会像以前那样有太多多余的弹跳与摇摆,传到车厢的声音也处理得很好,即使以同级别的标准水平来看,秦Pro这个底盘也是很不错的。

  至于槽点,那应该是转向电子味过浓,在转弯的时候可以做出一种回正力,但并不算很逼真,所以在弯道中你会感觉转向和车辆转弯是两回事。好在整个转向的感觉很线性,车辆在不同的方向盘角度下,反应是很匀称的。

  驾仕结语:

  在十万级家轿市场,比亚迪成功拉高了自身的竞争力,秦Pro得以跟吉利缤瑞、长安逸动等一线自主品牌轿车正面竞争。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到上一代秦攒下了极为优秀的口碑,全新的秦Pro在这基础之上升级优化了外观与内饰,使之竞争力在十万级自主家轿市场资本雄厚。因此,虽然秦pro 1.5T+DCT的价格区间比缤瑞和艾瑞泽GX贵出10~20%,但考虑到这绝对是物超所值的产品竞争力,秦pro很有可能重回八年前F3月销3万的辉煌战绩。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