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俄称打算2030年以后实现登月 要核实美登月真假?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8-11-26 10:12:59
分享:

  俄罗斯航天员未来登月任务包括核实美国宇航员是否真的登上过月球?

  美联社24日报道,当天上传社交媒体“推特”的一段视频中,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就美国宇航员是否真的登月这一问题作答:“飞过去并核实他们是否到过那里,是我们的目的之一。”

  俄罗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19日发布俄罗斯登月和建设月球基地计划,打算2030年以后实现登月。

  不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从罗戈津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判断,他看似在“开玩笑”。

  苏联与美国上世纪陷入以军事对峙为特征的“冷战”时期,美国制定“阿波罗”登月计划,1969年首次登上月球,美方宇航员先后登月6次;而苏联登月计划以失败告终。

  只是,一些“阴谋论”者认定美国宇航员实际没有登上月球,以造假手段欺骗世人。(惠晓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