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 行业资讯

长安马自达CX-8真懂中国消费者吗?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2018-11-22 10:32:23
分享:

  据长安汽车最新10月产销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今年前10月累计销售143,649辆,同比下滑了7.3%。相比丰田、日产等日系合资车企的逆势上扬,长安马自达的表现稍显逊色。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长安马自达于本届广州车展上祭出了全新CX-8车型,预售26-34万元,正式踏入7座中型SUV领域,将正面与汉兰达、途昂等车型拉开大战序幕,而CX-8又有几分胜算?

  放大版CX-5气场感略逊

  从体型上来看,长安马自达CX-8俨然就是一台放大版的CX-5,包括最新家族式的盾型进气格栅、柳叶型前大灯等都几乎都是照搬而来。我们暂且不论设计的美丑,只是相比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大气感,CX-8则动感有余,而气势不足。

  只是相比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大气感,CX-8则动感有余,而气势不足

  中大型SUV气势感的营造一方面来自设计,更重要部分则来自尺寸。尺寸上,马自达CX-8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仔细对比发现,CX-8在尺寸上全面超过了汉兰达,除了车身宽度,CX-8相比汉兰达的1925mm窄了83mm,巧合的是马自达CX-5的车宽也为1842mm。换言之,马自达CX-8更像是在CX-5的基础上加长、加高而来,车宽却没有随之增长,这让CX-8看起来没能体现中型SUV应有的气势。

  CX-8看起来没能体现中型SUV应有的气势,偏小的轮毂以及气场不足的排气管都很吃亏

  此外,偏小的轮毂以及气场不足的排气管,也都让CX-8吃亏不小,特别是中国消费者普遍对“大气感”又尤为偏爱。

   解决痛点?

  全新CX-8内饰也基本与CX-5一脉相承,用料具备同级应有的水平表现。整体内部设计很有运动感,虽不如汉兰达大气,但应该也会很讨年轻用户的喜欢。而同样受限于窄车身,CX-8内部也不如汉兰达敞亮。

  车身宽度的略势或将成为CX-8“命门”。CX-8第二排乘坐三个成年人时,横向空间也会略显拥挤,再加上后排地板中间也并非像汉兰达一样实现全平设计,舒适性等都落于下风。

  同样受限于窄车身,CX-8内部也不如汉兰达敞亮,舒适性落于下风

  进入第三排,CX-8的空间与对手相比不功不过,仅适合中短途距离的乘坐。相较汉兰达,CX-8也互有胜负,其胜在坐垫够厚,不足之处靠背角度不支持前后调节。

  进入第三排,CX-8的空间与对手相比不功不过,仅适合中短途距离的乘坐。

  第三排座椅坐垫够厚

  CX-8配置水平中规中矩。仅顶配车型上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未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超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全尺寸天窗,留有遗憾。

  未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超大尺寸中控屏等,留有遗憾

  全新CX-8全系搭载了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这套动力系统的口碑有目共睹。只是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清一色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CX-8数据上并不占优,但应该会受很多“自吸党”死忠粉的拥护。

  全系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结语

  欲在7座SUV领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CX-8充满着不确定性

  全新CX-8整体综合实力并没有超越汉兰达、途昂等,特别是在车身宽度、舒适性等方面做得并不够好,似乎没能很好地解决中国消费者的“痛点”。欲在7座SUV领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CX-8充满着不确定性。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