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最新限行通知!河北10市+雄安新区即将启动区域应急响应!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11-21 18:01:11
分享:

最新消息!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 )、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 )城市于11月2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

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24日~27日,扩散条件持续转差,近地面受偏南气流、高湿和逆温影响,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 )、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 )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27日午后起,西北冷空气自北向南开始影响我省,扩散条件逐步转好。

现请各市及相关成员单位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区域一、区域二城市于11月2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预计27日午后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各市待本地空气质量转为良以后可自行解除应急响应。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每日10时前,请各市将前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报送我办,并在预警解除后2日内将应对工作情况总结报送我办。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0日

目前,

石家庄、保定、秦皇岛、唐山、

邢台、邯郸、廊坊、沧州、定州等9市

实施工作日2个尾号限行的措施

↓↓

其中,秦皇岛 限行时间为7:00-19:00,邢台柏乡县、宁晋县 限行间为7:00—21:00,其他限号城市 限行时间为7:00-20:00;廊坊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0”管理;其他各市(县、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