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监督检查46家医疗机构 规范执业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东庆
2018-11-20 15:42:43
分享:

监督检查现场。 田东庆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田东庆)近日,保定市卫生监督局按照《保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督查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全市民营医疗机构有关情况进行排查的通知》和《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双随机”抽查,对市级许可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以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规范其依法执业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此次监督检查的对象涉及46家医疗机构,重点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人员资质的合法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按期校验,悬挂的名称与审批名称是否一致;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是否存在未办理变更执业地点人员上岗执业的情况,外聘专家是否备案等。医疗机构日常执业情况,是否严格按照执业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是否存在出租科室等情况;精麻药品管理、临床用血等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使用、保管、书写病历、处方等。医疗机构在院内、院外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是否取得医疗广告审批证明进行媒体、户外宣传等。

  此次检查,还结合下半年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器械消毒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该市绝大部分医疗机构具备较强的依法执业意识,机构和相关人员基本具备合法资质,能做到严格按照执业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但也有少数机构,存在未按审批的名称悬挂机构标识,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上岗执业,未办理变更执业地点上岗,未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悬挂在医院醒目位置,医护人员未按照要求佩戴胸卡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有问题的单位立即改正。同时,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

关键词:保定,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