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河北好人王桂森:诚信立身只为追求最“甜蜜”事业

来源:  作者:
2018-11-20 17:47:18
分享:

  王桂森获得河北好人荣誉

  王桂森,保定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满城区养蜂技术协会、满城区聚蜂园蜂业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是满城当地出了名的养蜂能人,方圆百里公认的行业能手。

  他从事养蜂30多年来,可以说把自己的全部追求都放在了这“甜蜜”事业上,成了有名的行业领头人,带领周边数百家蜂农共同发展,牵头组建了满城区第一家养蜂专业合作社和养蜂技术协会。在市、区农业、供销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推动蜂产业发展,开展了系列化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王桂森为人朴实憨厚,30年来以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创业发展,磨炼了他的意志和信念,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也树立了他在行业圈的良好口碑。

  王桂森查看养殖基地和社员蜂场

  “绝不允许一瓶不合格蜜流入市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蜂农的原蜜的质量、品种、产地进场,到产品的化验、生产灌装、包装库存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严格把关。他常对蜂农和工人们说“我们从事的是‘甜蜜’的事业,必须让人们对我们的产品吃得健康放心”。

  怀揣对“甜蜜”事业的执着追求,他顶住多方压力,于2008年创满城县聚蜂园蜂业专业合作社,建了标准化的养蜂基地。目前,该基地占地面积120亩,蜂群3600多群。2012年1月王桂森被保定市农村经济组织联合会授予“保定市农合联农名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公司注册了“冀蜂园”商标,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成为华北地区唯一一家通过蜂产品认证的企业。

  聚蜂园企业文化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面对市场上流通泛滥的调制蜂蜜、假蜂蜜的高额利润,王桂森没有动心,他积极研发带动蜂农研发并生产有机蜂蜜,让更多的人吃上好蜂蜜,享受健康,这也为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为了要带动农户发展养蜂业,打破蜂农手中的产品“有场无市、大量滞销”的状况,实行“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和保定天惠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洽谈,实行产销对接。并通过保定市农合联开展农超对接活动。以打造品牌为重点,提高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以发展养蜂产业、指导、培育发展养蜂专业户为重点,对入社社员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拍摄现场

  蜂蜜包装车间

  在王桂森的带领下,公司不辜负社会给予的厚望,2008年9月被省政府授予“先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荣誉称号,2009年2月被市政府授予“十佳惠民专业合作社”荣誉称号,2009年9月荣获“名优农产品”荣誉称号,2010年9月聚蜂园牌蜂产品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政府授予“省级示范专业社”荣誉称号。2011年9月成功通过有机蜂产品认证,目前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通过有机蜂产品认证企业。2012年5月被市政府评为“市级龙头企业”荣誉称号,2012年6月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优质产品”荣誉称号,2012年11月评为“国家级示范社”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中国农技协科普惠农宣传交流中心“会展优秀奖”。2015年荣获“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省级优秀品牌企业”荣誉称号。

  王桂森在各种荣誉面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几十年下来,他坚持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创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企业,带动更多的蜂农脱贫致富,为满城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满城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