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治超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努力构建常态化治理机制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1-14 10:14:54
分享:

  11月12日,保定市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治超工作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建英强调,公路治超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努力构建常态化治理机制,为经济发展和民众出行创造良好公路运行环境。

  郭建英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大背景下,加快整治我市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解工作短板显得尤为迫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工作,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加大路面治超力度,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郭建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治超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即对“车托”等带有普遍性、长期性和团伙性的组织进行重点打击,深挖细查、刨根问底,净化道路环境。对于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马上行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治超站、检查点人员确保在岗在位。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决不允许超载车辆任意通行。要积极探索建立治超长效机制,研究制定行政执法管理办法,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队伍管理,公正严格执法,确保社会稳定。

  副市长张志奎、郑建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