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保定唐县:交警慧眼识端倪 毒驾男子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红亮
2018-11-12 15:07:59
分享:

警方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马红亮)近年,各地因吸毒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给道路交通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毒驾”已成为继酒驾之后的一重大社会安全隐患。试想一下,一位瘾君子驾驶着假牌车辆在大街上行驶,是多么耸人听闻。

日前,保定市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检查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时,不但查扣一假牌车辆,还意外查获一名涉嫌毒驾吸毒人员。

警方供图。

  11月8日,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内中队在唐县某路口检查涉假牌假证交通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大众牌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该车在行驶过程中,走走停停,形迹可疑,随即执勤民警拦停该车进行检查,经查其挂的冀F·C牌照为假牌照。在对该驾驶人进行询问时,发现其情绪不稳,神色慌张,不配合民警检查,在执勤民警加大盘查力度的情况下,该男子更是心情急躁、语无伦次,且精神恍惚,这一反常现象立即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难道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执勤民警根据多年的路查工作经验,判断该驾驶人有很大可疑,感觉其慌张的样子象酒驾但又不是酒驾,遂怀疑其有吸毒嫌疑。随将该假牌违法车辆扣留,并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驾驶人尹某(男,31岁,唐县人),本人交待以前曾吸食过毒品,现在早不吸了,随即民警对尹某进行尿检,经检测结果呈阳性,存在在短期内刚吸食过毒品,涉嫌毒驾的违法行为。证据面前,当事人尹某对吸食毒品后,挂假牌照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涉嫌假牌及毒驾违法行为的尹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驾驶证被依法注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驾驶人员在吸毒后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毒驾”作为危险驾驶罪危及到人们的安全,也给交通埋下极大安全隐患。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杜绝“毒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