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清苑区督导冬季取暖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不让一名群众受冻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1-12 11:16:22
分享:

  11月11日,市长郭建英到清苑区督导冬季取暖工作。郭建英强调,冬季供暖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做好供暖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取暖期日益临近,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完善供气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不让一名群众受冻。

  郭建英首先来到阎庄乡王庄村和北阎庄村,走村入户,与施工企业以及村民深入交流,了解通气准备工作是否就绪。郭建英要求,要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上足人员、上足设备、加快推进扫尾工作。要强化供暖保障,调配充足气源,确保供暖、供气、供电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抓质量、保安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燃气管线、调峰储气和供电设施安全运行,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用气用电技能。

  臧村镇沙堤营村卫生室已实现供暖,郭建英来到这里,看温度、摸暖气,与正在就诊的村民话家常,对工作给予肯定。郭建英还到臧村中学实地查看供暖调试情况,了解进度,解决问题。郭建英强调,对于学校、敬老院、医院、卫生所等单位,要组织足够的力量,逐一排查,想方设法,提升供暖质量;对于贫困户、五保户、特困户、鳏寡孤独户等重点人群,要密切关注,采取转移安置、发放电暖器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