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多国领导人参加一战百年纪念 美俄首脑短暂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12 10:46:54
分享:

  据外媒报道,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英国、法国及德国等多国领导人分别参加纪念活动。

  法国巴黎11日举行盛大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除法国总统马克龙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个一战参战国的领导人均有出席。

  各国领袖当天在巴黎凯旋门向一战期间死者及家属致敬,马克龙发表长达20分钟的演说,坦言百年前的伤痕至今不灭,敦促各国毋忘历史教训,拒绝“退出、暴力和支配”,并以希望代替恐惧,携手应对全球暖化、贫穷、饥饿、疾病、社会不公等挑战。

  马克龙午后在巴黎主持和平论坛,讨论通过国际组织解决地区冲突,避免战争重演,出席者还包括默克尔、普京、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

  停战日前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室高级成员在伦敦出席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音乐会,纪念在战争中逝去的生命。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夫妇及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等均出席了活动。

  英国王室成员向阵亡将士纪念碑献花圈纪念。正在4年维修期中的大笨钟也在上午11时鸣钟11响。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早些时候还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法国北部城镇贡比涅(Compiègne),当年协约国与德国便是在那里签订停战协定。

  •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于1914年,结束于1918年,期间共有970万军人和1000万平民死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