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快学习芙蓉口蘑汤 有助降压护心脏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8-11-08 12:45:11
分享:

  主要功效:保护心脏,降低血压

  推荐人群:高血压患者,冠心病合并低血钾患者

  材料:口蘑100g、红心萝卜150g、菠菜200g、瘦肉300g(2~3人量)。

  烹调方法:菠菜洗净切段、红心萝卜切片备用;瘦肉切片备用;口蘑洗净切片后与红萝卜一起放入锅中,加少许盐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800ml,大火烧开;烧开后将切好的肉片及姜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将菠菜放入,小火再煮6分钟,开锅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研究发现,低钾膳食是我国原发性高血压的诱因。钾有抑制钠的重吸收、扩血管等作用,能降低血压。谈到高钾食物,也许很多人都会想到香蕉。香蕉含钾量达256mg/100g,但比起口蘑的1655mg/100g就黯然失色了。除此之外,口蘑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预防冠心病患者便秘。需注意的是,慢性肾脏疾病患者不宜多饮用此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