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12公里9分钟 这名交警救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08 12:39:00
分享:

  “车上有伤者,前边的车辆让行,前边的车辆让行!”警灯闪烁,警报长鸣,一路狂奔,12公里路程仅用了9分钟,这不是在拍影视大片,而是邢台市平乡交警护送事故伤者紧急救医的一幕。

  近日,平乡县交警大队油召中队中队长闫建鹏等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前方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他急忙下车查看。经勘察是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单排货车发生碰撞,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单排货车驾驶人50多岁,满脸是血,口中不停地喊着疼。

  闫建鹏帮助医生救治伤者。

  闫建鹏得知双方均未拨打急救电话且没有报警后,立即与医院和事故科取得联系请求支援。他刚挂完电话,便听到有人呼喊,原来是货车司机陷入昏迷。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已经没有时间再等待救护车了,闫建鹏当机立断用警车护送伤者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几名民警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抬到警车上,打开警灯,开启警报器,迅速向医院疾驰而去。

  闫建鹏帮助医生救治伤者。

  赶到医院将伤者送进急诊室后,民警们没有着急离开,而是一直陪伴在伤者身边,积极与医生沟通,向医生讲述基本情况。一个小时后,伤者家属陆续赶来,当得知是民警仅用9分钟的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后,他们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家属表示,如果不是交警同志的及时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医护人员救治,伤者已无大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